折木怀枝

鑫多与瓦耀怂鸟都要三世三生。

妄想

她住过一段时间院,不记得原因,不过在医生的认真治疗与父母的悉心照料下,她很快就痊愈出院了。

在住院期间,她遇见了她的前男友。许多年前因为各种压力,两个人才迫不得已分了手。

他开始追她,对她无微不至。

考虑到以前,所以一开始,她回避着,拒绝着。

“我们都不是小孩了,回不到昨天的。”她说。

他笑了笑,让她等他一天,然后不见了踪影。

十几个小时后,他打来电话:“我在西半球,跨越了国际日界线,所以我的现在是你的昨天。我们回的去的。”

“在我这里,希望你永远天真烂漫,做我的彼得潘。”

于是他们又在一起了。

这一次,出乎意料的,原本一致反对的父母都一改常态,很支持他们相爱。

所以出院后他们很快结婚了,过着她理想中的生活,人与事物都是。

她真的开始像个小孩,开始无忧无虑,认认真真地去爱。

突然有一天,男友消失了,带着所有关于他的一切。他的父母,自己的父母也都消失了。她去到原来的家中,开门的是陌生人,他们将她赶走了。

她甚至找不到他们中任何一个人的电话号码。

街上的人也逐渐开始扭曲,她害怕地跑。

世界都开始溃散。

她莫名闯进了一个房间,在办公桌上看见了她的诊断书。

上面写着——

“妄想性障碍”。

于是她也消失了。

复又出现在病床上。

她恍惚一阵,耳边嘈杂失真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。最先入耳的便是她父母不顾形象的争吵。

“这怎么治的好?都是因为你总惯着她才会生的病!一天到晚就知道给我浪费钱!”

病房外围着许多人,对着他们议论纷纷。医生在一旁冷漠注视,口中无感情地念着:“患者的初步治疗已见效,一天中可以短暂恢复清醒。”

她的手机显示着与他的聊天框,日期停留在一年前。

他说:“我们门不当户不对,我不浪漫,你生病了,刚好你爸妈也不同意,还是分手吧。”

他说:“没有谁能够永远是彼得潘,你总要长大的。”

他还说:“我们永远无法回到昨天的。”

只有她说:“如果我跨过国际日界线,去你的昨天,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呢?”

收到的是红色感叹号。


评论

热度(7)